1.jpg

熬過三級警戒,9月1日準備開學了,爸爸媽媽們已經替家中寶貝準備好書包了嗎?

市面上的小學生書包琳瑯滿目,加上這已經是我第3次幫俏妞換書包,就這幾年觀察小孩的使用習慣,我列出幾項選擇書包的重點:

■本身要夠輕,裝了書本後才不會重上加重。

■肩帶要軟,才不會造成小朋友的肩頸負擔。

■有保護脊椎的設計,保護發育、長高中的孩童。

■要有反光條,增加孩童行走在路上時的安全性,尤其是天色昏暗時。

■布面要防潑水,最好還有內建書包雨衣,下雨天才不會濕透整個書包書本。

■操作方式簡單不複雜,不要有一大堆大大小小的分格袋!!!因為這會增加收書包的時間,小孩還會亂塞東西塞到找不到超崩潰。

綜合以上,我今年相中了來自挪威的Frii自由護脊書包

 

Frii自由護脊書包是由3位致力於學童發展產業的父母Roy、Vibeke、Cecilie共同設計的,其中Roy來自製作書包、背包超過70年的家族,擁有豐富的經驗。

官網2.jpg

圖片來源:Frii自由護脊書包官網

 

俏妞揹的這款是奇幻仙境22L,我喜歡它粉嫩清爽的配色,看起來一點都不會感到沉重。

812A3712.jpg

 

22L容量的護脊書包重量約840g,適合身高100公分至140公分的小朋友。

812A3638.jpg

 

整顆書包從布料到配件都有防潑水功能。

812A3538.jpg

 

如果下大雨,書包底部有內建同色系書包雨衣,它可以把書包整顆包住,這樣就不必擔心書包書本濕透囉!

812A3765.jpg

 

書包雨衣有貼心的安全反光條設計呢!

5.jpg

 

Frii自由護脊書包最為人稱道的就是書包背部的微塑鋼背板,它能夠支撐10%的壓力,這個設計也因此獲得美國脊骨醫學會(ACA),及美國職能治療學會(AOTA)的一致認可推薦。

812A3724.jpg

 

揹書包的時候記得,扣好胸扣還可以再分散10%的壓力,扣好腰扣可再移轉30%的壓力。

812A3639.jpg

812A3683.jpg

 

腰扣扣好之後,可將日形扣往旁邊拉,固定腰扣繩。

812A3938.jpg

812A3945.jpg

 

胸扣高度可上下移動,扣繩長度也可隨胸圍做調整。

812A3646.jpg

 

也就是說正確扣好胸扣腰扣,整體可移轉50%的書包重量,避免發育中的孩童因為書包太重彎腰駝背。

8.jpg

 

考量小朋友活動量大、很會流汗,書包背部設計了雙層拉網跟空氣幫浦,可幫助散熱排汗。

812A3530.jpg

 

S型AIR MESH肩帶蓬鬆厚實,可減輕肩頸壓力,分散壓力到胸前溫和訓練心肺功能。

812A3534.jpg

 

肩帶上有星星反光片,保護學童上下學行走安全。

812A3537.jpg

 

不只肩帶有反光片,書包上也有反光圖形不張揚的穿插在卡通圖案裡,完全不俗氣。

812A3877.JPG

 

書包揹好後,扣繩尾端也可以找到反光設計唷!

812A3946.jpg

 

感應磁釦好開好關,小朋友再也不會因為懶得扣、讓書包開開的。

812A3850.jpg

 

書包開口束繩設計,束緊後可幫助固定書包內容物,揹起來會比較舒服。

812A3525.jpg

 

奇幻仙境22L的內部空間,簡單明確的3個隔層,方便小朋友直覺取放書包物品,收拾書包快速省時,更不會因為分隔袋太多把東西塞到找不到

812A3844.jpg

 

課本建議放置在書包內層貼近背部的隔層,這樣就能固定書本,不會在書包裡搖晃。

812A3956.JPG

 

書包側邊有設計一格隱形拉鍊袋,可放水壺、小折疊傘。

812A3721.jpg

 

拉鍊袋裡有掛勾,可用來勾住水壺、小折疊傘,也可以掛警報器。

2.jpg

 

同樣是22L的容量,這兩款差別在於尺寸、重量和細部設計,左邊的粉紅色奇幻仙境是840g的(高38cm X 寬27cm X 深14cm),右邊的綠色奇幻動物是750g輕量化款式(高36cm X 寬28cm X 深13cm)。

812A3551.jpg

 

有看出來哪裡不一樣嗎?

左邊840g的書包有側拉鍊內袋可收納水壺,右邊750g輕量化書包拿掉了側拉鍊內袋設計。

812A3554.jpg

 

拿掉了側拉鍊內袋,那這樣買750g輕量化書包的話水壺要放哪?

放心!設計師當然有幫孩子設想,在內格層多做了一個可放水壺或鉛筆盒的內層口袋,可達到平衡、加強轉移書包重量的效果

812A3565.jpg

812A3569.jpg

 

750g輕量化護脊書包背部同樣設計了雙層拉網跟空氣幫浦,可幫助散熱排汗。

812A3521.jpg

 

書包底部也有跟書包同色系的書包雨衣。

812A3786.jpg

12.jpg

 

750g輕量化,揹著它蹦蹦跳跳不是問題。

7.jpg

 

俏妞身高135公分,揹840g的22L自由護脊書包(高38cm X 寬27cm X 深14cm),不大不小剛剛好。

812A3699.jpg

812A3695.jpg

 

揹750g輕量化護脊書包(高36cm X 寬28cm X 深13cm),只比840g略小一點點。

812A3754.jpg

 

個人覺得這尺寸假日的時當踏青包、郊遊包也不錯,2天1夜的小旅行當行李包也OK!

9.jpg

 

840g跟750g的兩款尺寸差不多,所以揹起來並不會差很多,家長可以依小朋友需求選擇。

10.jpg

總結Frii自由護脊書包的優點

■堅固又輕盈

■符合孩童身形

■方便孩童使用

■背帶不易滑落

■內附書包雨衣

■能自行輕鬆開關

■隔層少、結構簡單

 

如果有其它尺寸的需求,可以參考官網的詳細圖說。

官網3.jpg

圖片來源:Frii自由護脊書包官網

 

小學生少不了的文具用品-筆袋,這款是跟書包同材質的奇幻動物筆袋,只有48g。

812A3546.jpg

 

裝12色彩色筆之後空間仍綽綽有餘。

812A3542.jpg

812A3545.jpg

 

除了上學要揹的書包,我還幫俏妞選了一個沁新草原隨行小包

812A3579.jpg

 

16股編的寬肩帶,揹的時候很舒服,不會覺得勒勒的。

812A3679.jpg

 

還在讀幼兒園的,可以用旅行小包裝午睡毯。

812A3603.jpg

 

獨立空間的側口袋一拉即可取物,若把它當成午餐袋,側袋就能放餐具、濕紙巾等。

3.jpg

 

跟書包一樣有做防潑水及安全反光圖形。

812A3666.jpg

 

只有130g揹起來幾乎無重量感,很適合上出門遊玩、上游泳課的時候使用。

812A3672.jpg

 

薄荷綠好清爽,是俏妞最近超愛的顏色。

11.jpg

 

大至書包、小至旅型包和筆袋,Frii的系列產品我全部都好滿意!

謝謝Frii願意幫孩子設計最好的,爸爸媽媽們也願意幫孩子選擇最好的,讓Frii自由護脊書包陪伴寶貝們開心上學、快樂長大吧!

4.jpg

arrow
arrow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