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故事】美食當前大快朵頤,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來台北都10幾年了,
到現在才吃過鼎泰豐,好像有點小落伍?

說真的,過去的我對吃的並不是這麼講究,
可能也是外食習慣了,
總覺得方便、能填飽肚子就可以,
可是啊!這回吃過一次鼎泰豐,
從此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一個月犒賞一次自己的胃。 ̄ー ̄





排隊足足等了快1小時才輪到我們,
一坐下來,當然要馬上點餐點個夠啦!



《蝦仁燒賣》6顆 NT192


第一道上桌的是蝦仁燒賣,
新鮮的蝦仁就直接放在包子的最上面,
跟我印象中的蝦仁燒賣很不一樣。



寬寬胖胖的燒賣底部裝滿湯汁,
入口的時候先吃到的是蝦仁的鮮甜,
然後整顆燒賣塞進嘴裡咬破,清甜湯汁就在嘴裡散開,
清爽又可口。

《絲瓜蝦仁小籠包》6顆 NT150

就是這個絲瓜蝦仁小籠包,讓我回家之後依然魂牽夢縈。

新鮮的絲瓜已經被蒸出清香的湯汁,
恰如其分的帶出蝦仁的鮮甜滋味,
一口咬下,湯汁在嘴裡散開,再搭配充滿嚼勁的麵皮。。。
一顆小籠包、滿足了饕客多重的味蕾,實在好正點啊!

不過,一開始我很納悶,
為什麼鼎泰豐的包子是6顆裝一籠,而不是一次來個10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到SOGO復興店吃鼎泰豐的,
大多是逛街順便跑來吃,
那逛街的通常都是2、3個人一起逛,不會是一大票人跑來吃,
所以才做了這樣的數量調整,
即使只有2個人來吃,也不會因為一籠份量太多而吃不完喔!

《鮮魚蒸餃》6顆 NT126

唯一不是這麼合我們口味的鮮魚蒸餃。

本來想說要吃點魚補充孕婦的DHA,
結果沒想到這個蒸餃的味道不是這麼討喜,
總覺得魚肉不夠鮮甜,又或者是我胃口有點改變?
總之我只吃了1顆,就沒有再夾第2顆了。。。



然後紅豆冰開始把鮮魚蒸餃想像成眉毛,玩起來了。。。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有把它吃完啦!
只是下次去鼎泰豐,應該不會再嘗試了。︶︵︶

《蝦肉紅油抄手》NT160


呈現半透明的麵皮,Q彈滑順,
讓我驚訝的是這看似辛辣不已的紅油,辣度卻是非常剛好,
它的辣是很開胃的,卻不會辣到把蝦肉的鮮甜掩蓋掉,
喜歡吃點小辣的孕婦還蠻適合的。



出發前同事再三交代一定要嚐嚐的蝦肉紅油抄手,
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迷你豆沙包》2顆 NT40


懷孕之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有沒有半夜突然很想吃的東西?」
老實說,真的沒有耶!

但是自從吃過鼎泰豐之後,
我果然出現了懷孕以來第一次,
半夜瘋狂想吃他們家豆沙包的念頭。≧﹏≦

Q軟的麵皮,裡頭包著的豆沙細緻綿密又不會太甜太膩,
對於不是很喜歡吃甜食的我來說,這樣的甜度剛剛好。

《芋泥小包》6顆 NT102


本來一開始,我們甜點類只點了豆沙小包,
後來不停追加所有的甜包子。≧▽≦



這個芋泥小包,喜歡吃芋頭的人大概都會感動落淚。

皮薄卻很有嚼勁,裡頭包的芋泥又很綿密紮實,
微微的奶香配上芋頭散發出來的天然香氣,
吞下肚之後,香味還隱約停留在嘴裡,吃多了也不會覺得很膩。


吼!芋泥小包太好吃了啦!孕婦吃得好滿足好開心!(v)ノシ


紅豆冰超犧牲之加碼演出:好吃到翻白眼。。。(*)

《絲瓜蝦仁小籠包》2顆 NT70

吃到得意忘形的我們繼續點了芝麻大包。



有看到嗎?用筷子去撥開包子的麵皮,
Q彈的程度,簡直是要把我手中的筷子彈開了,
更不要說咬在嘴裡有多彈牙。



紮實綿密的芝麻內餡,甜度依舊是剛剛好,
濃郁的芝麻香,給了我們這次的鼎泰豐初體驗最完美的Ending。≧ω≦

凡事都有第一次,
這次的鼎泰豐初體驗,真的是讓我「沒齒難忘」,
我們才2個人,就吃了1500元,
而且還有很多口味的包子沒有吃到,
就等下次再去吃個過癮囉!

寫到這,我忍不住開始流口水,
我看晚上下班,
我應該會順路殺去買個豆沙+芋泥+芝麻大包來解饞吧!o(_)o





《鼎泰豐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電話:(02)8772-0528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0:00-21:30
                    週五、六及例假日前夕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