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自從生完小孩,我的生理期不知道為什麼變得超級亂,每次月經來會拖個8、9天都還在滴滴答答,最誇張的是今年5月,我的月經整整拖了14天才乾淨,好不容易5月26日結束,結果僅僅相隔11天,6月7日那天我的月經又來報到了!實在讓我驚呆了。

 

於是,9月2日剛結束生理期,就馬上預約因為媽媽好神而知道的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吳詩儀醫師,希望他可以幫我改善月經問題。

2.jpg

3.jpg

 

我在《媽媽好神》節目也分享過自己的切身之痛,這些年,我曾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剖腹產子宮沒縫好,還是長了腫瘤什麼的,跑了好幾間醫院做檢查都說沒長東西,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俏妞出生幾年,生理期不正常的問題就困擾我幾年,實在很痛苦。

而且身為女人都知道,月經是觀察健康狀況的指標,妳的身體最近好不好、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月經馬上就會用各種方式讓妳知道,比如嚴重經痛、量特別大或特別少,都是在提醒妳該看醫生做檢查了。

媽媽好神.jpg

 

吳詩儀醫師長得很甜美,主治感冒、咳嗽、頭痛、失眠、腸胃疾病等,最重要的是她還主治月經不調、痛經、白帶、產後護理等婦科問題,符合我的需要。 

醫師簡介.jpg

照片來源:扶原中醫診所官網

 

一踏進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心中忍不住WOW驚嘆了一聲,優雅潔淨的配色讓人很放鬆,白色、灰色以及大理石牆面看起來簡約時尚,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中醫診所空間的刻板印象。

26.JPG

12.JPG

 

若不是穴道銅人站在那,會誤以為自己置身在醫美診所呢!

19.jpg

 

推拿室也維持一貫的潔淨明亮風格。

24.JPG

 

連洗手間一隅都充滿巧思。

10.JPG

 

等候看診區書架上有許多媽媽好神專家、醫師的醫學育兒相關書籍,看中醫還可以順便看書豐富心靈。

28.JPG

 

看診之前先填好病歷表,把自己的看診主訴、過去病史等寫清楚。

23.JPG

 

一坐下來,吳詩儀醫師立刻溫柔的把脈、仔細地詢問我的症狀。

4.jpg

 

經過吳詩儀醫師望聞問切才知道,我這是陰血虛造成的,陰血虛其中一個症狀就是月經不調,另外我還有一個問題是腎氣不足,腎影響內分泌、免疫系統、生殖泌尿系統等,還管理卵巢運作,腎氣不足、其它器官連帶也受到影響,婦科當然就出毛病了,所以我的治療必須從血虛、腎虛開始著手,好消息是我還有救,也不是我自己胡思亂想的更年期提早報到。

29.JPG

 

吳詩儀醫師在開藥過程會說明一下幫我配的中藥大概有哪些,讓我知道這個階段我需要調養的重點是什麼。

9.JPG

 

老實說,因為8年來我到處看醫生都看不好,所以我拿著這包7天份中藥回家的時候,原本並沒有自信身體會好轉的,因為我長年到處看都看不好而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產生懷疑,但吳詩儀醫師溫柔的語氣跟打氣讓我增加不少信心,我也有乖乖把藥吃完。

7.jpg

 

結果要不要這麼感動!到了9月底,也就是看完診之後,我的生理期縮短為7天就乾淨了!不誇張!我開心到合不攏嘴,因為這8年來生理期每次都拖那麼多天實在不好受,吃中藥調養後能獲得改善,是筆墨難以形容的開心。

16.jpg

 

9月24日我又到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回診了第2次,這次看診我都面帶笑容,看到吳詩儀醫師就會覺得自己得救了。

14.jpg

15.jpg

 

吳醫師說,我的生理期天數不再拖那麼多天,下個階段要幫我調理的重點會改放在把生理週期拉回正常,也就是調整到25-28天來一次月經,而不是像現在14天就來一次,我都要血崩了。

17.jpg

 

我在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拿的是健保給付的藥,而非自費藥,這樣經濟負擔少了許多,也比較不會因為每次拿藥動輒上千元的昂貴自費藥而中斷治療。

18.jpg

 

拎著被我視為救命仙丹的中藥開心回家,我終於可以擺脫生理期不正常的困擾了。

21.jpg

 

而且一段時間沒看到我的朋友都說我氣色變好許多,聽了就心情很好,我想這一切都要感謝吳詩儀醫師,是她幫我調好了亂來一通的生理期,我的月經正常了、情緒好多了、比較好睡了,氣色當然也就變好了。

34.jpg

 

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地點不難找,就在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走出來左轉後直走,大約1分鐘左右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

22.JPG

30.JPG

 

本來到處看診都無法有效讓生理期順暢,但是吳詩儀醫師好厲害,一次就找到問題源頭對症下藥,讓我恢復了信心,真心推薦大家到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找吳詩儀醫師!為了恢復到產前狀態,我會乖乖配合醫師一段時間的。

13.jpg

以上為個人體驗看診真實感受分享,每個人的體質狀況不同,還是要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喔!

 

 

 

扶原中醫診所台北院區

💻官方網站:http://fytcm.com.tw/
📞預約專線:(02)2367-600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89號1樓

10月門診表-台北.png

arrow
arrow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