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字照片.JPG 

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相信每個媽咪都知道,在寶寶不識字之前,促進他們的五感發育有多重要,其中聽覺這個部分最容易做到的就是聽音樂,多聽音樂的好處在許多研究中也都有相關證實, 這些研究當中有一個特別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莫札特效應

1993年,美國科學家羅雪爾 在《Nature》雜誌上發表了一篇報告指出,他們給36名大學生聽10分鐘莫札特D大調雙鋼琴協奏曲後,再給學生做史丹佛比奈智力測驗(Binet IQ Test),結果學生的空間推理能力增加了9分,這個驚人的發現立刻上了《New York Times》的頭版,許多父母開始播放莫札特的音樂給孩子聽,這項研究報告也獲得了中國科學家的驗證。

在音樂中長大的孩子,會隔外具有敏銳感受力、情感豐富、善於表達、性格穩定,那既然音樂啟蒙這麼重要,一個聽起來讓耳朵感到舒服的喇叭是第一個條件,不然音樂幫助孩子學習的用意就大打折扣了,於是我開始尋找擁有高級音響音質的擴音喇叭,我真的找很久,這中間還曾經買到地雷喇叭,結果播放出來的音質平平、音量開大聲一點還會破音、雜音也很明顯,聽不了多久就會覺得整個人很焦慮煩躁,這種喇叭拿來給俏妞聽音樂當然不OK!。

寶寶.jpg

 

那為什麼我會注意到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其實是因為我前陣子使用了BenQ的親子共讀護眼檯燈之後,對BenQ在親子3C產品這塊市場上的努力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找擴音喇叭的時候就隔外留意這個品牌,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也因此吸引了我。

6.jpg

 

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特色:

●獨家靜電喇叭技術,聲音真實自然細膩。

●世界最小靜電喇叭,最適合幼兒音樂的需求。

●最小聲仍然聲音清晰,最適合播放睡眠音樂。

●人聲咬字清楚,學習語言發音不漏失。

●長效播放18小時,體積迷你攜帶方便。

OCT_2113.JPG

 

市面上有許多藍牙喇叭,為什麼推薦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呢?因為這台喇叭低音清晰、聲音層次分明、失真率低,不會因為開了重低音而有雜音,也不會因為把音量轉到最小而聲音模糊,可以說是一台像真人在你耳邊說話唱歌的音效就對了!

1.jpg

 

什麼叫靜電喇叭?它是百萬級音響專用的靜電薄膜技術,利用大面積的平面振膜振動減少聲音的失真比率,在國際Hi-Fi領域中是公認的高傳真且高品質音響元件,獨特奈米材質的靜電薄膜,讓喇叭擴音時不易產生音染跟餘震,呈現乾淨通透、極致純靜的音質。

4.jpg

 

靜電平面波的特性就是可以讓聲波集中直接前進,播放的有哪些音域聽到的就是什麼音域,這點很重要!因為這就是聽得清晰的關鍵,聽得清晰、小朋友的音感、發音自然就會正確,這樣這台喇叭除了用來聽音樂之外,也能拿來當作語言學習的重要工具,用這台播放英文教材就很適合。

8.jpg

 

這次BenQ透過與工研院技術合作,並整合集團研發資源,首次成功將靜電薄膜導入可攜式藍牙喇叭中,讓原本只有高級音響才有的技術變得親民普及了。

OCT_2309.JPG

 

可能有家長會說:「不就是聽個音樂,有聲音就好了不是嗎?幹嘛還要講究聽得清晰清楚?」

試問,我們幫孩子物色英文老師的時候,會選擇一個口齒不清發音不正確的老師嗎?一定不會是吧?!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果,既然我們會慎選發音正確的英文老師,為什麼我們對於播放英文教材的擴音喇叭卻變得不講究?

OCT_3308.JPG

 

以下2部影片就讓大家做個比較,第1部影片是手機直接播放出來的音質,聽起來音質平平的一點都不立體、還會有點雜音的感覺,第2部影片就是手機連接了靜音藍牙喇叭後,聲音聽起來清晰立體,連細微的單字尾音聽得清清楚楚!

 

未連接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

 

已連接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

 

平常俏妞在玩玩具的時候,我就把靜電藍牙喇叭放在一旁讓她邊聽音樂,要讓她聽什麼音樂就由我的手機控制選取。

OCT_2262.JPG

OCT_2257.JPG

OCT_2255.JPG

 

就像這樣,小孩在玩就邊讓他們邊聽音樂或邊聽英文,媽媽我就趁這時候完成家事,聽久了,潛移默化,俏妞很快就能跟唱英文歌,而且發音還很標準。

 

俏妞唱《ABC Song》。

 

俏妞唱《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俏妞唱《Rain Rain Go Away》。

 

需要幫俏妞複習學校英文教材時,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就是我的得力助手。

OCT_3305.JPG

 

像這本《On The Farm》,我就能用YouTube搜尋相關英文歌,比如《Old MacDonald Had A Farm》來輔助教學,不然叫我自己清唱,我可沒把握唱得好、唱得正確耶!

OCT_3342.JPG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也會用這台播放輕柔的放鬆音樂,俏妞通常都能很快的培養睡眠情緒,其實不要說她了,連我聽著聽著都想睡了,而且你們看這影片,我的音量其實只調到1格喔!一般揚聲器如果音量只有1格就幾乎聽不到了,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播放出來卻還是這麼清楚,靜電喇叭發音清晰真不是浪得虛名!這也是高級音響才能做到的技術。

PS.這影片我有額外接麥克風靠近收音,音量剩1格的時候在一般室內空間聽當然不可能那麼大聲,我是為了讓大家聽清楚,這台喇叭就算音量只有1格,聲音仍然清晰,聽起來一點都不吃力。

 

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操作的方式很簡單,藍牙喇叭,顧名思義就是連接手機藍牙即可,手機設定藍牙時選取treVolo S,連接成功後就能開始用YouTube或Mixer Box播放想聽的音樂了,而且這台很棒的是,手機跟喇叭距離10步遠還是能讀取得到藍牙,播放出來的音質完全不受影響。

OCT_2193-2.JPG

OCT_2198-2.JPG

 

機身上的功能鍵一看就懂,MODE鍵則是可以調整音場模式,可隨個人喜好做切換。

OCT_2126-2.JPG

 

沒電的時候用USB線就能充電,這種使用起來不麻煩的3C產品我最喜歡了。

OCT_2114-2.JPG

 

充飽電之後不需要插電,這樣就能走到哪聽到哪,吃飯的時候放餐桌、煮菜的時候放廚房,完全不受空間限制。

14.JPG

12.JPG

13.JPG

OCT_3101.JPG

OCT_3128.JPG

 

工作的時候我也會放在一旁聽音樂,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可以說是小孩的語言學習機、媽媽的行動音響啦!而且它的外型很有質感,不論怎麼擺放都不會破壞家中整體氣氛。

OCT_2080.JPG

 

而且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可收闔、體積小,非常方便隨身攜帶。

OCT_2288.JPG

OCT_2141.JPG

 

裝進專屬的提袋裡,旅行啦!出國啦!就能帶在身邊。

OCT_2154.JPG

OCT_2157.JPG

 

還有時下流行的野餐露營,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更是不可或缺的配備,充飽電之後可連續播放18小時,2天1夜的露營中間不充電也綽綽有餘。

6.jpg

 

除了白色,黑色的其實也不錯,更有高級音響的感覺。

5.jpg

 

最後再讓大家聽一次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播放大自然聲音的臨場感,水流聲是水流聲、鳥叫聲是鳥叫聲,整個人彷彿置身山林了。

 

發聲精準、就算音量開到最大也能保持聆聽時耳朵的舒適感,我給予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極高的評價,電影《無間道》中,劉德華跟梁朝偉用了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來形容一套頂級音響,我想,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OCT_2222.JPG

 

0-6歲是聽覺啟蒙關鍵期,如果,各位爸爸媽媽捨得為孩子購買昂貴的英文CD、DVD相關教材,搭配一台播音不失真的高級揚聲器更是必要的,因為我等於是聘了一位發音精準的語言老師在家耶!當我們為孩子打造了良好的環境,他們的學習就能事半功倍,投資孩子不能等,看到他們每天都在進步就是最大的欣慰,你們說是不是呢?

OCT_2235.JPG

🎧訂購表單:https://goo.gl/zGPbAs

延升閱讀:讓音樂陪伴幼兒完美成長-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

 

 

 

歡迎到粉絲團找俏妞媽聊聊天!

粉絲團.jpg​​​​

※本文章及所有照片非經俏妞媽本人同意,禁止轉載作為其它商業用途,若經查到,本人將依著作權法追究。

arrow
arrow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