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不在乎吃下肚的食物健不健康,年輕時候的我們都是這樣的吧?

就連買米也是一樣,我以前進了超市都是看哪包米最便宜就買哪包,根本沒在管產地等資訊的,

我覺得煮出來是白米飯能吃就好了呀!

直到我有了孩子才開始重視吃的健康,

我們給身體吃了什麼,就跟我們給汽車加了什麼汽油一樣,

汽車加了不好的汽油會加速故障拋錨,人吃了不好的食物身體就會出毛病,

米飯更是人體獲得營養重要的來源,要健康當然要慎選白米。

 

很幸運的,俏妞媽11月時接到實驗家的活動邀約,

認識了從2008年開始蟬聯全國冠軍寶座、來自花東天然秘境的百米良田

IMG_4159.JPG

 

百米良田是台灣糧商,400年來在花蓮瑞穗世代種著好米,

執行長Robin跟我們娓娓道來關於百米良田的由來,

他說百米其實原來是英文By me音譯的,有伴我一生的意涵,

良田指的就是生態豐富多樣、使用無毒栽培農法的好田。

20.JPG

 

執行長Robin說,他們在耕作之前會先測量土地裡有多少礦物質、維生素,

做完檢測才會知道這塊土地缺什麼,然後就給這塊土地補什麼,

等養好這塊地了才開始耕作,這樣孕育出來的米才會是好米,

我也是來到這才知道,原來池上米、關山米、富麗米、濁水米,甚至是日本的月光米,全都是來自百米良田。

8.jpg

圖片來源百米良田粉絲團

 

Robin拿出SGS全球最高等級426項農殘均未檢出的證書,

他自豪的說:「全台灣沒有人敢做這個檢測!」

19.JPG

檢驗書.jpg

檢驗書2.jpg

 

百米良田從2008年開始蟬聯全國冠軍寶座,

2014年則是從全國6660個產銷班中脫穎而出,奪下產銷班全國第1名,這真的不簡單!

要得產銷班第1名,首先,這個產銷班裡的所有農夫種出來的米,相似度要高達98.3%才行,

也就是說,每粒米的品質、外觀、營養成分、維生素含量相似度都幾近於98.3%,才能拿到產銷班冠軍。

IMG_4163.JPG

15.JPG

 

Robin又說:「市面上很多米強調有機無毒,但是大家只在乎種植過程沒有噴灑農藥嗎?你們可曾在乎稻米種出來之後含多少營養、礦物質、微量元素?」

百米良田要追求的已經不是有機無毒不噴農藥而已,而是米粒要富含營養,米粒要富含營養最根本的就是田地土壤要肥沃。

18.JPG

 

近拍照片就看得出來,

百米良田的米粒都很飽滿很漂亮,每顆都晶瑩剔透,整包米幾乎找不到碎掉不完整的米粒。

17.JPG

 

不過百米良田不只追求在國內獲得肯定,他們目前還準備挑戰全球食安認證

全球食安認證,也就是Global G.A.P.(全球優良農業規範)全世界最高等級的認證

從土壤、環境到水源要檢查,從育苗、插秧到收割也要檢查,從包裝到運送過程也要檢查,

可以說是從源頭到消費者餐桌全程可追溯,是嚴格管控的食品安全認證,更是國際公認的!

16.JPG

 

除了米好,百米良田連包裝都講究健康,

他們的真空袋選用的是玉米漿材質,

真空袋外面的那層包裝紙上的印花,則是用食用色素印的,

這樣才能確保裡面包裝著的米不受塑化劑等毒物汙染,

如此講究的包裝,成本自然高,

但是一分錢一分貨,追求低成本就不可能有好的品質。

IMG_4160.JPG

 

米好不好,煮白米飯時最知道,拿出心愛的鑄鐵鍋,準備煮一鍋香噴噴的白米飯。

29.JPG

 

米洗淨之後用水浸泡約30分鐘,米跟水的比例建議1:1.5,這樣煮出來的Q度最佳。

30.JPG

 

用鑄鐵鍋煮白米飯很簡單,

米浸泡30分鐘後用大火煮,煮到滾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繼續煮10分鐘,

接著關火不要打開鍋蓋,繼續燜15分鐘再開蓋。

31.JPG

32.JPG

 

香噴噴的白米飯上桌囉!

34.JPG

 

百米良田的守護白米煮出來的白飯,吃進嘴裡口感Q軟、充滿米的香氣,

讓我忍不住想起小時候,白飯淋醬油再加溫開水變醬油泡飯的童年時光。

38.JPG

 

SGS全球最高等級426項農殘均未檢出的認證,這樣的米煮出來的飯,給孩子吃我才安心。

39.jpg

35.jpg

 

我很常煮的咖哩雞肉飯&紅酒燉牛肉飯,跟百米良田配在一起變得特別好吃。

40.JPG

41.JPG

 

除了守護白米,百米良田還有全台灣、全世界真正的萬穗五穀米

IMG_5678.JPG

 

既然是五穀米,那就應該要有5種米,

但是市面上大多數五穀米都是混了小米、小麥、雜糧等等,並不是真的五穀米,

只有萬穗五穀米紮紮實實用了5種稻米,名符其實,不怕食品正名!

13.JPG

 

萬穗五穀米的成員有白米、黑米、紅米、長黑米,還有低澱粉、低蛋白的糙米,

糖尿病、腎臟病患者均可安心食用,營養成分非常高,

衛生署建議國人,遠離大腸癌威脅,1天最好攝取6公克的膳食纖維,

萬穗五穀米1碗就有2.6公克的膳食纖維,3餐各吃1碗就達標了!

遠離癌症威脅除了多吃膳食纖維,衛生署還建議1天要攝取500PPM的花青素,

萬穗五穀米則含有682PPM的花青素,可以讓腸胃順暢,

鋅鉀鉎鎂含量更比其它五穀米多出3倍,只有肥沃良田才種得出這樣的米。

14.JPG

 

俏妞媽吃糯米容易覺得胃痛,但是又超愛吃桂圓粥,拿到萬穗五穀米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煮桂圓粥!

42.JPG

◎食材:

萬穗五穀米1杯

鹽2小匙

二號砂糖3湯匙

桂圓80g

米酒1杯

◎步驟:

1、萬穗五穀米洗淨後,加入6杯量米杯水浸泡2小時。

2、浸泡後的五穀米放入電鍋煮。

3、煮好後開蓋,直接加入桂圓、鹽、砂糖、米酒拌勻就可食用。

 

天冷的夜晚,來晚萬穗五穀米煮出來的桂圓粥,暖了胃也暖了心,如果要給小朋友吃就不要加米酒,好吃又營養。

44.JPG

 

這粒粒辛苦碗中飧,全都是百米良田的堅持。

45.JPG

 

放冰箱隔天冰冰的吃,因為冰過了粥變得更濃稠,吃起來的口感像極了泰山八寶粥,有夠好吃的!好吃到俏妞媽都想開店,專門販售萬穗五穀米桂圓粥了!

46.JPG

 

實驗家活動當天也有小蔣老師用百米良田,料理上海菜飯&海鮮粥給我們品嚐,只能說米對了,什麼都對了!

25.JPG

28.JPG

22.JPG

 

百米良田執行長的姪女,年紀輕輕就得了鼻咽癌去世,

執行長本身也是健康出了狀況後,才更加體認「吃」的重要,

於是,他號召了一群有志一同的農夫,用友善大地的理念種米,種出了台灣的驕傲。

6.jpg

1.jpg

 

吃過百米良田的米之後,俏妞媽只想由衷說聲謝謝!

謝謝如此有糧心的百米良田,守護著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守護著我們的健康,

台灣的農業軟實力、自產自銷的百米良田,需要我們台灣人自己支持!

有好多台灣農夫協助貧苦國家在貧瘠之地種出米來,農業真的是台灣之光啊!

俏妞媽以前曾經因為亂買不小心買到混充米,新聞還報很大,

現在我已經認識百米良田也知道它有多好,為了健康活到老,以後我只吃百米良田了。

IMG_4302.JPG

 

現在認購萬穗五穀米,百米良田還會用您的名字捐出守護白米給社會弱勢喔!吃得健康還能做公益!

9.jpg

🌾百米良田:http://www.i100me.com/
🌾百米公益愛心訂購:https://goo.gl/VZMBDd
🌾百米良田FB:https://www.facebook.com/i100me

 

 

 

歡迎到粉絲團找俏妞媽聊聊天!

粉絲團.jpg​​​​

※本文章及所有照片非經俏妞媽本人同意授權,禁止轉載作為其它商業用途,經查獲,本人將依法追究。

arrow
arrow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