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來自美國的GUND刷牙熊,俏妞收到的第一個晚上,笑得合不攏嘴,

俏妞媽只覺得相見恨晚,為什麼我到現在才認識GUND刷牙熊?如果能早個3年,我幫俏妞的刷牙之路就不用這麼艱辛啦!

 

首圖.jpg

漂亮的牙齒讓笑容更加自信美麗,俏妞媽對這句話始終深信不疑,

所以一直以來我就非常非常非常顧俏妞的牙齒,

不要說牙齒,打從她出生之後,我就從牙齦口腔開始顧起了

每天我都會幫她清潔口腔2次,1次是早上睡醒時、1次是睡前洗澡時,用紗布巾沾溫開水,幫俏妞嚕嚕牙齦、刷刷舌胎,

然後,等俏妞上下排牙齒加起來差不多長了8顆時,我就改成用牙刷幫她刷牙

 

剛開始使用牙刷幫俏妞刷牙,根本就像是在打仗啊!!!

我想問一下其他媽咪也都有經歷這個過程嗎?

嬰童因為不知道牙刷到底是什麼,他們會覺得是外來物侵入口腔而感到恐懼害怕,

刷牙的時候都會哭到像是被虐待一樣,

不過就是幫孩子刷個牙啊!可是每次都要動用十字固定法才能完成任務,搞到大人小孩都滿頭大汗。

 

即便當時的俏妞非常抗拒刷牙,我還是堅持就是要刷,尤其是睡前,沒刷牙一定不準她睡覺!

可能有老一輩的人會說:「乳牙不用顧啦!反正以後會換牙!」

喔!不!乳牙反而更要顧好!乳牙反而更要顧好!乳牙反而更要顧好!(很重要所以說3次)

因為乳牙對於寶寶吃東西和語言發展,是非常關鍵的一部分,

況且乳牙的健康狀況,就是將來恆牙健康的指標,也就是說,如果孩子有一口爛乳牙,恆牙也不會好到哪去。

23.jpg

 

因為我堅持連一天都不能偷懶妥協,俏妞久而久之也就養成起床睡前都要刷牙的習慣,

但是在這之前,我們母女倆仍是經歷了一段不算短的革命時期。

22.jpg

 

所以俏妞媽建議,

在寶寶開始長牙、準備進入使用牙刷這個階段之前,

就應該開始讓他們知道刷牙是怎麼一回事,

協助他們盡早適應刷牙、喜歡刷牙,甚至覺得刷牙是有趣的,

這時候如果再加上有實質幫助的教具輔具,絕對事半功倍。

11.jpg

 

可愛+趣味+具有實質引導效果,美國GUND刷牙熊就符合了這幾項條件。

3.jpg

★GUND品牌介紹:

GUND成立於1989年,迄今已經是百年公司,

也是美國最大的絨毛禮品設計公司,以泰迪熊為重要商品,

至今GUND所推出的商品每年獲得無數的金牌獎章,

GUND BABY系列獲得美國親子雜誌推薦為嬰兒最佳玩具,

BEST BUY雜誌推薦為最佳禮物首選

 

看了品牌介紹,媽咪們有發現亮點嗎?

這隻刷牙熊的身世背景可是大有來頭的!它是泰迪熊公司生產的耶!

20.jpg

4.jpg

 

擁有多年歷史的泰迪熊公司生產的GUND刷牙熊,品質自然是不在話下,

這隻刷牙熊身上的毛是抗菌防螨材質,柔軟不刺激皮膚不用擔心誘發嬰幼兒過敏氣喘

15.jpg

 

關於抗菌防螨這點我覺得也很重要,畢竟台灣有許多過敏兒,

況且俏妞媽本身也是過敏性鼻炎+氣喘病患者,一直以來我對於有毛的熊熊玩偶都是敬謝不敏的,

但是GUND寶寶安撫音樂鈴跟GUND刷牙熊卻通過了我超敏感鼻子的測試

因為它不會掉毛,完全沒有讓俏妞媽鼻子不舒服,於是我非常放心的就直接拿給俏妞玩了。

18.jpg

 

使用GUND刷牙熊之前,要先把電源塑膠插梢拔掉。

5.jpg

 

然後把底座的電源開關切換到ON,這時候刷牙熊的身體會扭動幾下,表示電源已開啟!

6.jpg

 

接著按一下刷牙熊的右手,它要開始唱刷牙歌囉!

9.jpg

 

只要GUND刷牙熊一唱歌,俏妞就笑不停!整個人High到不行!

 

除了跟著刷牙熊扭動身體,連表情都變得很詼諧。XD

 

看到俏妞表情這麼逗趣,我在旁邊側錄都忍不住笑出來了!

 

對!它就是這麼歡樂的熊熊!它讓刷牙變得好好玩呀!(迷之音:更有趣的是諧星妞的表情吼?)

17.jpg

 

現在俏妞早晚刷牙都會邀請熊熊陪刷,

她還會學我這樣跟熊熊說:「你白天吃太多東西了,不刷牙的話,蛀牙菌會把你的牙齒吃掉喔!」

16.jpg

 

還沒有手足的俏妞,小美樂跟芭比就是她的玩伴,她非常開心的請她的同伴們坐好,一起學刷牙!

可見她真的非常愛這隻刷牙熊,所以要跟好朋友分享,哈哈哈!

10.jpg

 

GUND刷牙熊每按1次會唱歌唱2分鐘,這個設計是別有用心的!

根據牙科醫學報導,正確的刷牙方式須至少進行2分鐘,

刷牙熊每次的時間設定即是2分鐘,讓小寶貝從小就養成刷牙至少要2分鐘的好習慣。

 

朗朗上口的旋律,搭配特殊聲光效果,

刷牙過程中,刷牙熊會用英文提醒小朋友注意細節,剛好也能學英文,

同時還會不停說些鼓勵小朋友的話,比如:「You are great have a beautiful smile!」

最後,刷牙熊的牙齒會發光,表示刷牙結束後,牙齒被刷得乾淨透亮了,非常具有實質教育意義,

媽媽們哪還需要用蠻力拚命抓住小孩刷牙啊!交給刷牙熊引導就好啦!

 

有看到刷牙熊的牙齒發出亮光嗎?俏妞都很期待這一刻,乖乖跟著刷牙刷到最後牙齒亮晶晶。

13.jpg

 

可能有媽咪會問:「那這隻熊的牙齒部位會硬硬的嗎?」

不會!GUND刷牙熊除了底座裝電池的地方,其它部位都是柔軟的。

14.jpg

 

如果玩到沒電,更換3顆3號乾性電池就可以了。

7.jpg  

 

同場加映

除了刷牙熊,GUND躲貓貓熊也是熱銷的明星商品,它最大的功用就是建立寶寶物體恆存的概念

躲貓貓熊3    

 

寶寶大約從6、7個月開始,會因為媽媽離開他們的視線而嚎啕大哭,

這是因為寶寶的認知發展尚未成熟,物體恆存概念還沒發展好,他們會以為看不到媽媽就等於媽媽不見了。

哭.jpg

 

教育心理學家指出,

物體恆存概念是寶寶在發展時間與空間的概念,是對於邏輯思考、因果關係、人際互動及遊戲能力發展的基礎,

所以物體恆存認知發展對寶寶是非常重要的,

這時候透過躲貓貓遊戲,可以幫助寶寶建立物體恆存概念,

他們會逐漸理解,暫時看不到的東西並沒有完全消失,過一會兒還是會再出現的。

 

可以自用、可以送禮,以上不論是刷牙熊還是躲貓貓熊,俏妞媽都要豎起大拇指真心推薦,

我相信這兩隻充滿喜悅歡樂能量、具有正面引導作用的熊熊,絕對可以陪伴我們的寶貝快樂成長的。

1.jpg

★刷牙熊PChome商店街:http://www.pcstore.com.tw/bonnenuit/M16346744.htm

★躲貓貓熊PChome商店街http://www.pcstore.com.tw/bonnenuit/M16346730.htm

 

 

 

一起到「我愛徐俏妞」粉絲團,找俏妞媽聊聊天吧!

搶先看.jpg

若未經授權擅自盜用俏妞媽文章及照片,本人將依著作權法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