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剛得知自己懷孕時,
除了擔心寶寶健不健康,還要擔心的就是會不會有妊娠紋...
(要擔心的事情範圍很廣)

唉唷!都是因為太多人威脅我說,
「如果媽媽有妊娠紋,那女兒一定會遺傳,不管怎樣都會有妊娠紋!」

然後身邊的好朋友,也幾乎都是這樣的情形,
生完之後,妊娠紋再也沒有消失,一直留在肚皮上。


畢竟要想想,一個女人從結婚時這麼纖細的小蠻腰。←好敢講喔!>///<


到了懷孕之後變成這麼大一顆肚子。

想也知道,整個肚皮都被撐鬆了,要不留下妊娠紋,怎麼可能啊?
俏妞媽就開始請教醫師、請教櫃姐,
他們告訴我,以前我們媽媽的年代,並不像現在有如此豐富的醫療和保養資訊,
市面上也沒有這麼多的孕期保養品可供選擇,
再加上某些人體質的關係,才會形成妊娠紋。

可是!
就算是自己的媽媽有妊娠紋,也不代表自己一定會有!
那只表示自己要比別人更加勤勞保養肚皮而已。


於是,俏妞媽就此展開從早到晚的塗抹肚皮之旅。



我的幕後功臣就是這5瓶,以下就聽我慢慢介紹喔!



俏妞媽大概是在第4週發現懷孕的,
當時一產檢完,立馬跑去買的就是這瓶。

嬌生嬰兒潤膚油 125ML NT209元

這瓶嬰兒油,應該是便宜又大碗的首選了,
我是直接放一瓶在浴室,
剛洗完澡身體還有水分時,從脖子到雙腿全身塗抹,
接著裹上浴巾,
吹完頭髮,嬰兒油也差不多被皮膚完全吸收了,
懷孕初期、也就是懷孕前3個月,只擦嬰兒油我覺得已經蠻足夠了。

不過我還是不放心,
為了打好皮膚底子,我還去克蘭詩買了他們的孕婦保養明星商品。



克蘭詩身體調和油(孕婦專用) 100ML NT1980元

含有100%純天然植物萃取成分,
雖然說是油,但是擦起來一點都不油,還帶點涼涼的感覺,
味道聞起來也相當舒服,
我會在睡前塗抹在肚皮上,
一來放鬆,二來也可以順便做胎教,
媽咪溫柔的按摩肚皮,腹中胎兒感受得到喔!


克蘭詩宛若新生除紋霜 200ML NT1980元

妊娠紋特別容易生成的地方,不外乎是肚皮還有臀部、大腿,
我都用這瓶加強這些部位。


到了懷孕中期,肚子開始變明顯了,帕瑪氏也接著出場囉!


帕瑪氏小肚肚緊實霜 125ML

這罐緊實霜除了可以用來預防妊娠紋,也是許多減重者的首選,
我在網路買,2入499元,等於一瓶大約250元左右。


質地呈現奶油狀,味道聞起來非常像養樂多,
唯一缺點是有點硬,要用挖棒會比較好挖取。


塗抹在皮膚上稍加按摩,體溫融化緊實霜之後,就會變成滋潤的油狀。

如果媽咪懷孕中期、後期正好是夏天,
使用這罐緊實霜可能會覺得有點黏膩,
但是為了增加肚皮的彈性,忍耐一下我是覺得能接受啦!


帕瑪氏舒緩潤膚油 150ML 240元

也有人說這瓶是妊娠止癢油,
按壓噴頭的設計,方便孕媽咪肚皮一癢就拿起來噴,
噴在肚皮上,再用手稍加按摩直到皮膚吸收,
它陪伴了我整整7個多月,
後期肚子大得很快、肚皮很癢的時候,我就是靠它舒緩不適,
後來我還買了一瓶放在辦公室,上班時間肚皮癢就跑去廁所塗抹按摩,
記得喔!
用按摩取代抓癢,也可以有效減少妊娠紋,
俏妞媽就是這樣為肚皮「加油添乳」,
孕期保養可以說是從早到晚都沒有懈怠。

所以,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喔!
俏妞媽其實一開始也是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在保養,
因為我娘親的肚皮就有好深的咖啡色妊娠紋啊!(媽咪真的好偉大)


沒想到俏妞媽勤奮不懈怠東塗西抹,
一直到懷孕後期肚子超級大顆了,還是沒有任何妊娠紋,
去拍孕婦寫真的時候,已經懷孕34週,
攝影師也說我的肚皮保養得很好呢!

不過俏妞媽除了塗抹保養品,
還有加上內服膠原蛋白+維他命C就是了。

總之,我很幸運沒有留下妊娠紋,真的很開心,
當然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是勤保養而有了這樣的結果,
但是孕媽咪們可以像我一樣姑且一試喔!







●俏妞媽碎碎唸●

咦?是說徐俏妞出生到現在都11個多月大了,
為什麼我到現在才寫這篇文呢?
哈哈...實在是因為前半年,俏妞媽白天都是一個人帶小孩,
再加上俏妞爸都好晚才下班,
沒有幫手的我,每天光是餵奶、換尿布、幫寶寶洗澡、整理家務,
就可以忙得團團轉了,
更別說是坐下來好好寫篇文章。

不過最近,俏妞媽歸隊上班了,
有保母幫忙照顧俏妞,無形中也多了一點時間可以寫寫文,
這一年想跟大家分享的,希望能盡量補齊,
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