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通!噗通!噗通!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聲音。

懷孕將近16週,早就該公布這個喜訊了,
不過自從懷孕後,身體陸陸續續出現了許多狀況,
導致我根本無心好好經營部落格,
今天總算比較舒服一點了,
所以趕緊整理了照片,跟大家分享這個喜訊。



100.01.28 我的肚子有了生命



唉唷!要放上這個驗孕棒,還真的是有點令人害羞,
但畢竟這是小兔子正式對外宣告,他(她)即將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個信號,
想一想還是要拍照做個紀錄。

我的經期一向很準時,
這次只不過是慢了3天,我就有預感應該是有了,
還記得當天在台北,我先請兔爸爸替我買了驗孕棒,
第一次驗出來的結果是2條線沒錯,
可是其中一條卻是很淡、很淡、很淡的粉紅色,
當時的我半信半疑,趕緊上網查知識家、搜尋資料,
查到的不外乎是恭喜妳中獎了!恭喜妳懷孕了!這之類的結果,
因為如果沒有懷孕,驗孕棒是不可能會有傳說中的第2條線出現的!

儘管早有心理準備,對於自己可能已經懷孕,還是緊張得手不停發抖。

直到1月28日回高雄娘家,再次買了驗孕棒確定一次,
這次的2條線就很清楚囉!
是的!我要當媽媽了!
那種雀躍,如今想起來還是筆墨難以形容。



2週大的小胚胎,只有0.65公分左右,還真的是小胚胎耶!
小到幾乎看不到、像一個碗豆的形狀,
實在很難想像,這個小東西會慢慢長大,
然後變成一個人,有頭、有身體、有手、有腳、有思想,
光是想像就覺得好神奇喔!

喜悅之餘,我卻忽然擔心起來,
前陣子不知道懷孕了,
我感冒還是照樣吃藥、我照樣跳肚皮舞、有氧舞蹈、踩飛輪,
因為僵直性脊椎炎的關係,我也長期在吃消炎止痛藥,
怎麼辦?會影響寶寶嗎?

醫生告訴我,
只要胚胎會長大,就表示早期吃的藥做的事,通通都沒有影響,
如果有影響,小胚胎就會停止生長,不會有心跳。

這樣聽起來,我更擔心了,
怎麼辦?還要再等2週才可以測到心跳,
如果2週後沒有心跳,那不就是我害的嗎?
如果2週後沒有心跳,那不就代表要拿掉嗎?
我才不要!

這一刻我也終於明白,
原來當媽媽,是從確定懷孕的那天起,就對孩子有了無窮無盡的擔心。



100.02.17 小兔子有了心跳


終於盼到了第一次產檢了,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躺在檢查台,讓冰冰涼涼的超音波儀器滑過我的肚皮,
我不敢問任何的問題,也不敢看電腦螢幕,
直到超音波師告訴我:很好!胚胎有1.8公分囉!
我這才把頭慢慢移向螢幕。

哇!小碗豆真的長大咧!
現在看起來像是...香菇?
然後這朵香菇,居然還會有心跳?
噗通!噗通!噗通!像是打鼓一樣、強而有力,
這個聲音彷彿在告訴我:媽咪!安啦!我很健康,妳不要擔心。

原來,喜極而泣,就是這麼一回事。



100.03.08 小兔子有了頭跟身體


懷孕真的會讓人變得緊張兮兮耶!
只要一點點不對勁,就會想找醫生檢查一下。

話說3月8日這天,我出現了過敏、咳嗽的症狀,
不是很嚴重的那種,想一想似乎也不需要跑到大醫院,
於是我就近找了一間婦產科診所看診,順便照了超音波,
沒想到距離上次2月17日產檢還不到1個月的時間,
小香菇已經變成一個人了!

怎麼會這麼好玩啊!
才幾天不見,他(她)就悄悄長成人的形狀了。

看到了嗎?
照片的下方是頭、上方是身體,小兔子呈現倒栽蔥的姿勢,
醫生說這時候開始,就可以正式稱他(她)為胎兒囉!



100.03.10 小兔子會敬禮
 

懷孕來到第10週,進行了我第一次的正式產檢,
這天小兔子的外婆剛好來台北,
就陪著兔爸爸和兔媽媽一起到醫院做檢查。

說也神奇!
當超音波師幫我檢查到一半,
已經有6公分大的小兔子居然舉起了手呈現敬禮狀,
有看到嗎?照片上方彎曲的那一條就是手,
他(她)似乎知道今天還有外婆在,想要討她歡心。



我們當然知道,
說他(她)在敬禮,只是為人父母的把巧合多做了一點解讀,
不過光是這樣,就足以讓我們高興個老半天了,
這表示寶寶在肚子裡很健康、很活潑、很好動啊!
有什麼比孩子健康更重要的呢?



過了一會兒,寶寶翻身了,剛好呈現平躺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寶寶的側身,而且彷彿看到了眼睛鼻子,
他(她)在我肚子裡,會翻滾、會拳打腳踢,一整個是很忙碌的狀態呢!

寶寶!
媽咪會努力供給你(妳)最好的養分,
希望你(妳)在我肚子裡住得舒服又滿意。



結束了檢查,領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本媽媽手冊,
我越來越有當媽媽的真實感了。



100.03.22 早期妊娠風險評估


通常在第一次產檢時,
醫生就會建議準爸爸準媽媽做早期妊娠風險評估,
主要項目是早期唐氏症風險檢查,懷孕大約11週至14週時進行,
費用的部分約2000元至2400元不等,須自費,
不過台北市民是有補助的喔!
檢查當天記得攜帶媽媽手冊、身分證影本或戶口名簿影本即可,
費用就會從2000元變150元,差很多呢!

因為是屬於特殊檢查,過程會比一般產檢時照超音波仔細許多,
頭圍、身長、手指頭、腳趾頭、心臟血流情況,通通都會照得一清二楚,
醫生也會從寶寶的透明頸間帶厚度,判斷是否為唐氏症高風險兒。



總覺得小兔子配合度很高,
醫生說一聲:讓我看看你(妳)的手!
他(她)真的就把手掌伸出來了!
OH!不愧是我的寶貝,好可愛唷!≧ω≦



也不過才3個月,小兔子就已經長得人模人樣了!
到底你(妳)會長得像誰呢?好想知道喔!



專屬小兔子的可愛手札


今年是兔年,就理所當然的叫肚子裡的寶寶小兔子囉!
然後我還特地上網找了韓國的萬用手冊,
想要把懷孕的心情點滴,都寫在這本冊子裡,
以後作為小兔子的傳家寶?≧▽≦

第一眼看到這本萬用手冊,粉紅色、有兔子!二話不說就買啦!



懷孕的過程是充滿喜悅的,當然這段日子也難免會有辛苦的時候,
因為我的子宮位置偏低,寶寶壓到了坐骨神經,
每天睡覺就像是躺在針山上,脊椎痛到極點,
既沒辦法翻身、也沒辦法平躺,幾乎沒有一晚睡得好。

即便是這樣,我還是要說,這一切,我甘之如飴。

小兔子,謝謝你(妳),
在芸芸眾生之中選擇了我當媽咪,圓滿了我的生命,
兔媽媽和兔爸爸會用很多的愛守護你(妳),歡迎你(妳)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