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請給我哆啦A夢的縮小燈,我想住進這間夢幻的袖珍臥房。

就在建國北路旁的一方天地,
有著這麼一間實現女孩們娃娃屋夢想的袖珍博物館,
來到這裡,你會驚嘆不已,
是怎樣的巧手,可以做出這麼精緻的袖珍屋?


平台鋼琴大概只有五分之一手掌大。

這裡的每間娃娃屋,大多是12:1的縮小比例。


看來這些貴婦們正在準備下午茶。

知道嗎?桌子上的盤子,每一個都只有一個指甲的大小,
至於杯子只有小拇指的指甲大小!


臥室裡的床看起來很舒適。


床邊桌上面有書、有相框。

相框只有小拇指的指甲大小,巧奪天工的袖珍藝術讓我嘖嘖稱奇。


一直夢想有這樣的客廳,溫暖的壁爐讓我不用害怕冬天。


餐桌上的杯杯盤盤栩栩如生。

其實袖珍藝術在國外是很受歡迎的,
但是在台灣還不是這麼普遍。


小孩房,實在是夢幻到極致!

有旋轉木馬、右邊的階梯走上去就是床,
如果有錢,我真想弄一間這樣的小孩房,給自己的寶貝。


有戶外窗台可以看到夕陽的高級臥房。

至於我自己則是想要這樣的房間,每天在家都不會想要出門了吧?


歐式風格的臥房,看起來也不錯!




臥房的五斗櫃上,放了主人的墨鏡和手錶。

墨鏡也是只有指甲大小,袖珍藝術真的好厲害啊!




陽光灑進流理台,有這樣的溫馨廚房也是我的夢想。


忍不住想要把自己縮小,然後走進這些娃娃屋裡!


小電視大概只有一張郵票大小,而且是真的在播放卡通!


連插座都有,袖珍屋也是很講究的。




指甲大小的水晶杯,材質是真的水晶!


這裡面裝的酒是真的呢!


真貂皮小外套!只有芭比娃娃穿得了。




歌劇魅影!

眼尖的你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第一張照片的鏡子裡出現了魅影,
第二張照片的鏡子,看不到魅影了!
所以說這間袖珍屋是鬼屋?(笑)


天花板上的水晶燈維妙維肖。


看來白宮備好了許多佳餚,準備款待各國貴賓。


看了縮小版的羅馬遺跡,我更想出國玩了!



關於袖珍藝術:
其實故宮也藏有不少的袖珍藝術品,
說起來袖珍藝術至少已有數千年的歷史了,
至於袖珍藝術以娃娃屋的型態出現,
相傳16世紀的德國是最早的發源地,
當時的袖珍藝術只流傳在王室與貴族之間。

至於娃娃屋的主要用途是教育兒童,特別是女孩子,
所以造型以廚房及起居室為主。

而當時娃娃屋的比例並不嚴格,
一直到19世紀以後,
才以12:1的比例作為娃娃屋的縮小標準尺寸,
而且由於使用材料的講究,
在真材實料的製作精神之下,精緻寫實為娃娃屋的另一個特色。

娃娃屋經由王室之間通婚的關係,
慢慢地流傳至整個歐洲,
在英國傳入民間之後才真正成為大眾的嗜好,
傳入美國之後,娃娃屋有了全新的發展,
不但在技術上突飛猛進,
在創意上也有長足的進步,
更成為各大博物館典藏的重點藝術品,
專業的袖珍藝術家也在這個時期誕生,
將娃娃屋帶進更高的藝術層面。
(資料參考:網路)



小雲兒好喜歡袖珍博物館啊!
一走進去就會待很久很久,
有時間去看看,說不定您會發現更多我沒注意到的驚奇喔!




袖珍博物館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至18:00(最後入館時間17:00)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電話:(02)2515-0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