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建築,成就了歐洲的風采魅力。

我,漫步在歐洲,
四周盡是古意盎然的中古世紀建築,
我醉了。

比利時的國王之家:
位在布魯塞爾的黃金廣場,
現在是市立博物館,
雖然名為國王之家,
卻從未有國王真正住在這棟建築。



黃金廣場上的市政廳:
1402年興建的歌德式建築,
1695年被法軍攻擊毀損,
18世紀的時候花了5年的時間修復完成,
白天夜晚,兩樣情。




德國的科隆大教堂:
1248年動工,1880年中期完工,
歷時600多年興建完成,

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880年至1888年間,
科隆大教堂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
不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受到相當程度的破壞,
至今修復工程仍不斷在進行。



法國的聖心堂:
位於巴黎蒙馬特藝術區的山丘上,
普法戰爭時建立,
前前後後歷時40年才完工,
使用的特殊建材在下雨的時候,
會自動分泌一種白色物質,
所以聖心堂永遠潔白亮麗,
白教堂因此得名。




法國的凡爾塞宮:
凡爾塞宮的建造,
是路易十四集中政治權利的策略之一。





為了削弱達官顯貴在地方上的權利,
路易十四日日夜夜在鏡廳舉辦宴會討好貴族。



順利收買貴族的心之後,
路易十四開始邀請他們「入住凡爾塞宮」,
慢慢地這些貴族失去了在地方上的力量,
每天在宮廷裡只為是否能幫國王更衣爭風吃醋,
路易十四成功地把所有的權和力,
都掌握到自己手中。



法國的艾菲爾鐵塔:
1889年,法國大革命百年紀念,
法國人古斯塔夫‧艾菲爾(Gustave Eiffel):
「我要為現代科學與法國工業的榮耀,
建立一個像凱旋門那樣懾人心魄的建築!」
的確,他辦到了。



當初艾菲爾鐵塔在起建時,
引起附近居民的抗議,
即使建造完成後,
仍有法國美學家認為這不符合當時的美學觀念。

如今這位超過100多歲的「貴婦人」,
每到夜晚就會穿上綴滿閃耀光芒鑽石的晚禮服,
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
更為巴黎增添不少觀光收入,
這座起建之初備受爭議的艾菲爾鐵塔如果要拆除,
我相信反而會引起法國人更嚴重的抗議。



沒有艾菲爾鐵塔點綴的巴黎,
絕對會像上了粉底卻忘記點上胭脂的少女,
相形失色。



歐洲的歷史建築,不勝枚舉,
我除了驚歎,
更由衷感謝留下這些曠世之作的古人。

我不禁想起尚屬嬰幼兒階段,
年紀輕輕的台灣,
數百年後是否也能擁有足以讓子孫歎為觀止,
並且引以為傲的經典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俏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